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私募看A股下半年有結構性機會

王寧
2018年08月16日08:0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日前,在銀河資本主辦的“2018高端財富圓桌論壇”上,多家私募對於下半年A股市場的研判有著不同看法,但對當前的市場估值卻一致認為合理,市場會有結構性投資機會。

相關數據顯示,上証綜指近100個交易日的年化波動率,已經從一季度末的14.93%上升到了二季度末的17.87%,與2017年底的8.64%相比更是有顯著的上升。上半年A股市場上証綜指、滬深300、創業板指分別下跌了-13.9%、-12.9%、-8.33%。美股納指、道指、標普500分別為+8.79%、-1.83%、+1.67%。日韓、英國、歐洲股市稍有下跌,跌幅基本在-0.66%到-5.73%之間。A股市場股價下跌的中位數為-20.27%,全市場扣除新股的3467家上市公司中,股價上漲的有513家,佔比不到15%。

“影響A股市場上半年走勢的主要因素在於金融去杠杆和基本面突發因素較多。”銀河資本投資總監吳振中表示,國內的金融去杠杆影響較多,隨著資管新規正式頒布實施,影子銀行回表對實體企業和資本市場的影響開始逐漸顯現出來。同時,突發的中美貿易問題也刺激較大。中美之間、美國與各國貿易事態的發展演繹需要進一步觀察和應對。目前來看,對全球貿易和各國經濟將會有較大的負面影響。

吳振中認為,A股市場這一輪下跌除了股市本身周期性因素,國內金融去杠杆和中美貿易戰的因素產生的影響非常大。進入7月份后貿易戰相較於去杠杆政策更為嚴峻。下半年市場的波動性仍然會比較大,沒有趨勢性的機會,但由於眼下估值合理,市場會有結構性的機會。不過,也有私募認為下半年市場波動率會有所下降,各種不確定因素也會明朗化,雖然市場不見得一蹴而就,但逐漸趨穩是大概率可能的。

上海覓確投資管理投資經理楊艷表示,今年的市場波動率非常大,投資者情緒也過度悲觀。到了當前這個階段,即使估值還沒有到極值,也已經接近底部。投資股票的最佳的時點就是預期見底、估值見底、基本面見底。具備這“三底”,無論是短周期還是中長期都更大概率獲取可觀回報,現在看來預期已經見底,估值也接近見底,但對基本面是否見底仍需要進一步觀察。

寶慈資產執行董事、投研總監陳瑛則表示,機構投資者更多是從配置角度來考慮中長期如何做投資。當前的時點,大多數投資者都非常迷茫,但眼前也是個很好的機會思考未來三年的戰略和一年的戰術配置,看看投資哪些行業能夠獲得相對穩健、合理、長期的收益,同時要控制回撤。

她說,判斷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中,未來消費將是最重要的驅動力,而消費中最確定的是醫藥,深耕這個板塊也將帶來確定性的回報。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