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三季報業績預告190家公司逾八成預喜 兩角度篩出4隻低估值雙增長股

張 穎
2018年08月16日08:0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隨著2018年半年報業績披露逐漸進入高峰期,三季報業績預告也在陸續發布。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統計發現,截至昨日收盤,滬深兩市共有605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報業績。與此同時,有190家公司發布三季報業績預告。

從業績預告類型來看,在上述190家公司中,有153家公司業績預喜,佔比達80.5%。其中,業績預增的公司有60家,業績略增的公司有62家,業績續盈的公司有23家,業績扭虧的公司有8家。

從預告淨利潤變動幅度來看,有34家公司預計三季報淨利潤同比增長超過100%。其中,希努爾、魯億通、合肥城建、威華股份、杰瑞股份、山東墨龍、中京電子、國創高新和華昌化工等9家公司三季報淨利潤同比增長均有望超過500%。

從行業來看,上述153家三季報業績預喜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電子、醫藥生物等三行業。與此同時,在153家預喜公司中,有140家公司為中小創品種。

分析人士表示,從歷史經驗看,業績浪的核心就是炒預期,較早公布業績預告的上市公司業績增長通常相對樂觀,而從“物以稀為貴”的角度考慮,在當前公布三季報業績預告的上市公司數量有限的條件下,那些有著優質業績表現且持續增長的上市公司必將會受到市場各方的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90家公司中,有127家公司預計中報及三季報淨利潤實現雙增長。其中,有29家公司預計中報及三季報淨利潤增長幅度均翻倍,值得投資者關注。

在上述127隻雙增長股中,昨日,共有10隻個股表現突出,其中,如意集團和長城軍工強勢漲停,良信電器(2.51%)、群興玩具(2.09%)、英維克(1.5%)、江蘇神通(1.4%)、多喜愛(1.19%)、久立特材(0.63%)、合肥城建(0.49%)和金河生物(0.2%)等個股均在大盤回調中實現逆市上漲。

資金流向方面,上述127家預計業績雙增長公司中,昨日,共有18家公司股票受到資金追捧,合計資金淨流入達1785.8萬元。

面對昨日市場的縮量下跌,分析人士普遍認為,三季報業績行情有望局部展開。當前A股市場弱勢調整,上市公司三季報預喜對股價構成支撐,預喜幅度較大品種有望受到資金追捧。海通証券表示,投資者一方面要繼續防范結構性風險,另一方面可逢低掘金三季報業績預增股。

安信証券也表示,三季報業績預增題材可密切關注,重點留意三季度預增股中主營業務所佔利潤比重較大,業績連續多個季度或者多年穩定增長的股票。此外,一些股價超跌到隻有幾元且市盈率較低的預增股也可掘金。

進一步梳理發現,上述127家預計業績雙增長公司中,股價低於整個A股市場平均價7.9元且最新動態市盈率低於整個A股市盈率14.9倍的股票有4隻,分別為榮盛發展、張家港行、凱撒文化、永新股份。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