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政策提升板塊估值修復預期 20隻基建績優股吸金6.26億元

任小雨
2018年08月16日08:0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8月14日,財政部發布《關於做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工作的意見》,要求加快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和使用進度,更好地發揮專項債券對穩投資、擴內需、補短板的作用。

對此,市場人士普遍認為,加快專項債的發行,基礎設施乃至整體固定資產的投資增速有望大幅提升,預計今年下半年基建投資開始加快,基建投資提速將帶動基建企業及后周期的企業訂單加速釋放,進而帶動相關公司的業績增長,或提升板塊估值中樞,龍頭公司業績受行業景氣度回升更具彈性值得期待。

事實上,基建行業上市公司盈利獲得進一步改善,成為場內主流資金布局的重要原因。《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8月15日,已有25家基建行業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中報業績,22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佔比近九成。其中,鼎漢技術、東方新星、全筑股份和華建集團等4家公司2018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均在100%以上,顯示出較強的盈利能力。

除此之外,還有95家公司也披露2018年中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達到73家,佔比76.84%。其中,圍海股份、軸研科技、精准信息、天業通聯、名家匯、時代新材、深桑達A、高盟新材、康尼機電、東方鐵塔、精工鋼構、東南網架和杭州園林等13家公司均預計2018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翻番,高成性尤為凸顯。

估值方面,上述中報業績實現或有望實現同比增長的95隻個股中,截至8月15日收盤,有25隻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低於20倍,浙江交科、天廣中茂、北方國際、中工國際、中材國際、金螳螂、廣田集團、鐵漢生態和文科園林等9隻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不足15倍,具有較強的估值修復預期值得關注。

在業績改善+低估值雙重優勢的支撐下,基建板塊績優股近期成為場內主流資金布局的重點目標,月內有20隻中報預喜股備受大單資金的青睞,合計吸金6.26億元。具體來看,美尚生態、名雕股份、東方新星、蘇交科、達安股份、江河集團、金螳螂、寶鷹股份和建藝集團等9隻個股月內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000萬元,另外,亞泰國際、中裝建設、杭州園林、博信股份、軸研科技、鴻路鋼構、深桑達A、東南網架、元成股份、永福股份、東方雨虹等個股月內也獲得大單資金搶籌。

對於板塊的未來發展趨勢,中信建投証券表示,隨著利好基建政策不斷出台,今年上半年,基建板塊因“去杠杆”導致信用趨緊、償債壓力提升的融資環境正持續獲得邊際改善,市場緊張情緒逐漸緩解。展望下半年,隨著本輪政策調整的逐步落實深入,基建融資問題有望獲得改善,同時各地政府發展經濟和對基礎設施的建設需求依舊強烈,因此本輪基建復蘇將有望在較長時期內維持較強力度,並將顯著提振建筑企業下半年的訂單、收入與業績增長勢頭。建議關注細分領域龍頭標的:四川路橋、中設集團、中國中冶和上海建工等。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