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結算:外國人9月15日起可開戶參與A股交易

朱寶琛
2018年08月16日08:0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証券日報》記者8月15日獲悉,經中國証監會批准,中國結算當天發布了《關於符合條件的外籍人員開立A股証券賬戶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了可以開立A股証券賬戶的外籍人員范圍及開戶所需提交的申請材料。自9月15日起,在境內工作的外籍人員可按通知要求辦理開戶手續。

據悉,在境內工作且其歸屬國(地區)証券監管機構已與中國証監會建立監管合作機制的外籍人員,可以向証券公司申請開立A股証券賬戶。在境內工作的外籍人員開立A股証券賬戶需要的申請材料包括《証券賬戶開立申請表》、外國護照及復印件、境內機構出具的就業証明及該機構的營業執照或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証復印件。

中國結算有關負責人介紹,2013年4月份放開在境內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開戶參與A股市場以來,截至今年7月底,已有12.5萬港、澳、台居民開立了A股証券賬戶。此次允許符合條件的外籍人員開立A股証券賬戶,是繼放開港、澳、台居民開戶后,中國証監會積極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深化金融改革、擴大開放精神的又一重大舉措,有利於進一步支持和促進境內資本市場開放,對改善境內資本市場投資者結構、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此外,為做好投資者保護工作,中國結算將要求証券公司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和培訓,督促証券公司認真做好投資者教育和風險提示等相關工作。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