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7月份外匯佔款余額連續7個月增加

傅蘇穎
2018年08月16日08:0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中國央行8月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末中央銀行口徑外匯佔款余額為21.53萬億元人民幣 。據此計算,當月央行口徑外匯佔款增加108.17億元人民幣,已連續第7個月增加。

對此,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師鄂永健昨日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7月份央行口徑外匯佔款增加108.17億元,與之前的外儲數據一致,符合預期。這一方面說明央行沒有進行匯率干預,也表明盡管7月份人民幣貶值,但跨進資金流動保持基本穩定,未出現明顯的貶值預期。

鄂永健認為,總體看,在匯率波動明顯加大的情況下,跨境資金流動仍較為穩定,尚未出現大規模資本外流,但對未來美元繼續升值、部分新興經濟體動蕩帶來的風險應予以密切關注。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所長助理、研究員曲強昨日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外匯佔款余額的增加主要是由於央行獲得了外匯,進而結算成人民幣並投放出來而導致人民幣釋放。其增加有兩個途徑,即一條是獲得外匯本身增加,二是外匯相對人民幣升值,即人民幣貶值。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