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移動支付呈幾何級增長 85%網友稱出境游帶現金少了

劉幸
2018年08月16日07: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劉幸)俄羅斯移動支付筆數同比增長75倍,加拿大增長12倍,澳大利亞增長6倍,馬來西亞增長8倍,新西蘭增長7倍,芬蘭增長5倍……8月15日,來自支付寶的最新大數據顯示,今年暑假,伴隨著中國人的出境游高峰,移動支付呈幾何級增長,85%網友稱出國攜帶現金比以前少了。

  中國游客正在成為香餑餑:連續五年蟬聯出境游第一大客源國,單看2018年暑期,出境游人數就高達3000萬人次。

  在這個背景下,移動支付也成了不少國家爭取印象分的方式。對於中國游客來說,走出國門也並不意味著自己一定要改變習慣,因為國內國外的體驗落差正在縮小。俄羅斯在暑期的移動支付交易量猛增了75倍。

  一項微博調研顯示,85%的用戶表示自己出國所需攜帶的現金變少了。

  隨著各國對移動支付接受提高,預計未來五年,中國用戶去到熱門旅行目的地時,有望做到“出國不用帶錢包”。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