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避險買盤推動 美元指數逼近97關口

井楠
2018年08月16日07:5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井楠)本周土耳其與美國的貿易爭端進一步升級,避險買盤推動美元指數進一步走強,刷新近14個月新高,逼近97關口。

美元兌一攬子國際貨幣均出現了大幅升值。其中,歐元兌美元跌至1.1325的13個月新低,英鎊兌美元跌至1.2721。周三中國央行下調人民幣匯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調貶161個基點,報6.8856。

國際黃金價格延續下跌態勢,已經失守1190美元/盎司,刷新了18個月低點。國際原油價格本周三傍晚跌至64.48元/桶。

渣打銀行、恆生銀行全球分析師共同認為:美元可能走出短線沖高、中線回落的軌跡。美元的快速升值主要來自國際投機力量的推動,國際炒家參與了金融市場的投機。而美國經濟數據、貨幣政策,不足以支持美元指數長線攀升。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