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數據:外匯佔款實現七連升

崔啟斌
2018年08月16日07:3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匯佔款實現七連升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實習記者 吳限)外匯佔款數據繼續保持正增長。8月15日,央行官網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末,央行口徑外匯佔款余額為21.53萬億元,環比增加108.17億元,實現了今年以來的七連升。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央行口徑外匯佔款持續保持正增長,具體來看,1-7月的外匯佔款分別環比增加44.82億元、40.51億元、78.39億元、74.21億元、91.44億元、76.08億元、108.17億元。其中,7月外匯佔款環比多增32.09億元,環比增幅約42.18%。

  所謂的外匯佔款是指央行因收購美元等外匯資產而相應投放的本國貨幣。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近期出現波動。對於外匯佔款保持增勢的原因,分析人士認為,盡管人民幣匯率波動加大、對美元貶值,但市場情緒較為平穩,跨境資金流動保持基本穩定,未出現明顯的貶值預期。7月外匯佔款走勢和反映跨境資本流動的另外一個指標即外匯儲備基本一致。此前幾日央行公布外匯儲備數據,截至7月末,外匯儲備規模為31179億美元,較6月末上升58億美元,升幅為0.19%。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