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這些公司新披露半年報,10股半年淨利超去年全年,社保基金新進3股(名單)

2018年08月16日13:55 | 來源:証券時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這些公司新披露半年報,10股半年淨利超去年全年,社保基金新進3股(名單)

81股新披露半年報,其中証金公司增持平安銀行、東阿阿膠和中國鋁業,社保基金新進魯西化工、桐昆股份和璞泰來。

17家公司淨利潤增幅翻倍

數據寶數據顯示,8月15日有81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報,其中59家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17家淨利潤同比翻倍。ST雲維、世紀瑞爾、華軟科技、新元科技、中國聯通、雪峰科技、魯西化工7家公司淨利潤增幅超過200%。

淨利潤增幅最高的是ST雲維,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5.48億元元,同比增長146.9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477萬元,同比增長599.3%。報告期內,受春節、兩會、取暖季及中美貿易戰等因素的影響,國內煤焦鋼市場價格先抑后揚,期間有反復,上半年公司累計採購原煤42萬噸、銷售原煤43萬噸。

淨利潤增幅排名第二的世紀瑞爾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為1.91億元,較上年同期增38%﹔實現淨利潤9169.24萬元,同比扭虧,上年同期虧損1903.94萬元。公司表示,2018年公司積極拓展鐵路綜合運維服務業務以及鐵路及地鐵軌道交通乘客資訊系統產品和通信系統產品的研發、生產,將對公司業務發展及業績帶來積極影響。

22家淨利潤同比下降的公司中,長春燃氣、中水漁業、亞振家居、天津鬆江4家公司淨利潤同比下降幅度超過100%,分別下降766.43%、198.49%、177.86%、141.88%。

淨利潤降幅最大的長春燃氣上半年虧損8636.26萬元,上年同期盈利1295.91萬元。公司表示,業績虧損的主要因素是公司上游購氣成本上升,當地燃氣終端用戶氣價未能實現順價調整,公司銷氣量雖然較上年同期有所增長,但不足以彌補上游氣價上漲帶來的成本上升。

淨利潤降幅第二的中水漁業上半年虧損265.92萬元,上年同期盈利270萬元。利潤同比降低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本期生產受資源波動影響,魚貨產銷量同比下降,導致經營業績同比下降﹔二是聯營企業華農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本期虧損增加,導致公司確認的投資損失同比增加﹔三是控股子公司大連南成修船有限公司因進行“僵尸企業”處置,公司本期發放職工安置費導致費用同比增加。

中國聯通半年淨利超去年全年6倍

81家公布半年報的公司中有10家公司上半年淨利潤已經超過去年全年,其中中國聯通、世紀瑞爾、雙塔食品、ST雲維4家公司上半年淨利潤與去年全年相比增長超80%﹔寶鈦股份、三全食品2家公司上半年淨利潤與去年全年相比分別增長58.27%、14.12%﹔漳澤電力、*ST海投、佳創視訊、榮之聯4家公司2017年淨利潤虧損,2018中報處於盈利狀態。

中國聯通上半年實現淨利潤25.83億元,是去年全年淨利潤的6倍多。受半年報的催化,今日早盤中國聯通大漲。中國聯通在半年報中表示,上半年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續深化,互聯網化運營全面展開,內外部生態持續向好,“五新”聯通建設取得了重要進展。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擁有約5787萬固定電話用戶,約7892萬固網寬帶用戶,約3.02億移動出賬用戶,其中4G用戶約2.03億戶,淨增2823萬戶,其市場份額同比提高近3個百分點。

1_副本

3股獲証金增持,社保新進3股

今日公布半年報的公司股東持股信息顯示,証金增持了平安銀行、東阿阿膠和中國鋁業,分別增持5942.03萬股、202.93萬股、23404.60萬股,截至二季度末持股佔流通股的比例分別為2.48%、3.15%、6.66%。

社保基金新進魯西化工、桐昆股份和璞泰來,分別持有900萬股、1840.89萬股、380.05萬股,截至二季度末持股佔流通股的比例分別為0.61%、1.09%、5.96%。此外,社保基金還增持了養元飲品、蘇墾農發等股。

華軟科技、榮之聯預計前三季度業績翻番

數據寶統計顯示,上述81家公布半年報的公司中,有19家披露了三季度業績預告。從預告淨利潤最大變動幅度來看,有14家公司預計前三季度最大淨利潤均同比增長,其中,華軟科技、榮之聯兩家公司預計前三季度最大淨利潤翻倍。

華軟科技預計1-9月份淨利潤約2100萬元至3150萬元,增長315.11%至522.67%。公司表示,業績增長原因一是原有傳統業務加快剝離,減少業績虧損﹔二是新業務版塊發展較快,市場份額不斷加大。榮之聯預計1-9月份淨利潤約403.66萬元至538.21萬元,增長50%至100%。

10股融資余額增幅超5%

數據寶統計顯示,截至8月15日,滬市兩融余額5302.38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74億元﹔深市兩融余額3446.79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4.94億元﹔兩市兩融余額合計8749.17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3.20億元。

分行業看,申萬所屬的28個一級行業中,融資余額增加的行業有11個,增加金額最多的行業是非銀金融,融資余額增加1.35億元﹔其次是醫藥生物、房地產行業,融資余額分別增加0.82億元、0.63億元。

具體到個股來看,融資余額出現增長的標的股有393隻,佔比41.41%,其中,10股融資余額增幅超過5%。融資余額增幅最大的是濟川藥業,該股最新融資余額2.16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幅達14.37%﹔股價表現上,該股當日下跌8.10%,表現弱於滬指﹔融資余額增幅較多的還有洋河股份、瀘州老窖,融資余額增幅分別為13.32%、12.1%。

融資余額增幅前20隻個股中,市場表現來看,平均下跌3.93%,跌幅居前的有通化東寶、濟川藥業、伊力特,跌幅分別為9.98%、8.10%、6.78%。

與杠杆資金大幅加倉股相比,有555股融資余額出現下降,其中,融資余額降幅超過5%的有6隻。方大特鋼融資余額降幅最大,最新融資余額1.3億元,與前一個交易日相比,融資余額下降了8.86%﹔融資余額降幅較大的個股還有科力遠、新鋼股份等,融資余額分別下降了8.54%、7.81%。(數據寶 匡繼雄)

(責編:朱一梵、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