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兩家險企高管任職資質不合規被罰

蘇向杲
2018年08月15日08:2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蘇向杲

  8月14日,銀保監會下發的兩條監管函直指2家保險機構高管資質不合規。

  浙保監罰〔2018〕29號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2015年8月11日,人保壽險浙江省分公司召開總經理辦公會,決定沈榮分管合規部、業管部。2015年8月12日,《關於調整總經理室班子分工的通知》(人保壽險浙發〔2015〕140號)明確,“沈榮分管合規部、業管部”。但浙江保監局發現,截止檢查日,沈榮未經高管任職資格審核,未取得高管任職資格。浙江保監局因此決定對人保壽險浙江省分公司罰款人民幣8萬元。並決定對王倩警告,並罰款人民幣8萬元。

  同樣,浙江保監局下發的處罰函顯示,經查,華康代理存在以下違法行為:一是臨時負責人實際任期超過規定期限。華康代理天津市分公司臨時負責人董立平任職時間超過規定期限。二是聘任不具有任職資格的分支機構負責人。張志在未取得任職資格情況下實際履行天津地區分支機構負責人職務。

  除險企資質不合規之外,《証券日報》記者統計發現,今年以來,已有3家險企由於向銀保監會地方監管局提供虛假的高管學歷証書受到了監管的重罰,包括永誠產險江西分公司、中華聯合甘肅分公司,及另一家財險公司甘肅分公司。例如,6月22日,江西保監局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2017年,永誠產險江西分公司存在提供虛假學歷証書申請高級管理人員任職資格的行為。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