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36隻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 機構看好近七成公司增量資金待入場

張 穎
2018年08月15日08:2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2018年8月13日美股盤后,美國明晟公司(MSCI)公布8月份季度指數評審結果,自9月3日起,236隻A股將以5%的因子比例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佔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增至0.75%。

在剛剛發布的指數季度檢討結果顯示,此次MSCI中國指數將新加入10隻成份股分別為:中航沈飛、中國神華、中國聯通、國電電力、恆力股份、國電南瑞、TCL集團、中興通訊、用友網絡和玲瓏輪胎。

受此消息影響,昨日,上述10隻個股中7隻個股實現上漲,中興通訊漲幅居首達5.91%,TCL集團(1.77%)、玲瓏輪胎(1.38%)和國電南瑞(1.1%)等個股昨日漲幅也均在1%以上。

與此同時,這些個股也受到資金的關注,昨日上述10隻個股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達7005.2萬元。其中,中興通訊和TCL集團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居前,分別為23898.1萬元和5372.9萬元。

此前,6月1日,MSCI曾以2.5%的因子比例納入首批226隻A股進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體系,為A股“入摩”的第一步,當時市值權重為0.4%。

可以看到,首批入摩的226隻個股,走勢也出現一定的分化。《証券日報》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統計顯示,自6月1日至今,有83隻個股股價表現跑贏大盤(上証指數期間累計跌幅為10.16%)。其中,期間實現上漲的個股有21隻,石基信息期間累計漲幅為21.79%,位居首位。

從業績方面來看,截至昨日,上述公司中有71家公司發布中報業績預告,51家公司中報業績預喜,佔比逾七成。

有分析人士認為,此次納入或如6月初步納入那般,在短期提振A股。

若此次順利完成,海外資金流入量將增加。中信建投分析師測算稱,按照目前已知納入時間表,6月份第一步帶來約84億美元海外資金﹔假設成份股不發生改變,9月份按5%納入因子如期完成本輪納入后,帶來的增量資金約為165.4億美元。

中長期看,除帶給A股市場增量資金外,以價值投資、長線投資為代表的海外資金的加速入場,對於A股邁向國際化、進一步開放以及改善市場投資者結構等方面都將起到正面作用。

從機構評級來看,近30日內,上述236隻個股中,共有160隻個股獲得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佔比達67.8%。其中,貴州茅台(35家)、分眾傳媒(30家)、歐菲科技(22家)、海康威視(21家)和恆瑞醫藥(20家)等個股均獲得20家及以上機構聯袂看好,后市走勢仍值得期待。

對於A股的后市,中信証券近期表示,隨著政策底、資金底和情緒底“三底”落定,市場大概率逐步企穩向上。回購、增持、北上資金流入以及近期MSCI第二輪的流入都將持續為市場提供增量資金。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