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報披露漸入高峰 高派息個股現新面孔

楊欣
2018年08月15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楊欣)隨著中報披露漸入高峰,半年度“高送轉”預案亦逐漸浮出水面。截至目前,已公布中報的452家公司中,有18家公布分紅預案,其中2家已實施,分別為順灝股份和地素時尚,這2家公司分別每股派息0.2元和1元。

與以往相比,高派息的個股中出現了不少“新面孔”,英力特等大手筆分紅受到市場關注,並且股息率遠遠高於貴州茅台等現金分紅股,該股公布方案之后股價連續兩天上漲,8月以來跑贏滬指19.15個百分點。

周二晚英力特回復深交所稱,公司利潤分配預案的制定以充足的自由資金為保障,不會對未來生產經營短期流動資金、長期資金構成實質性影響。

另外,在目前公布的中報分紅方案中,還有塔牌集團擬每股派息0.42元,榮泰健康每股派息0.3元。從轉增方式來看,中石科技轉增比例最大,每10股轉增8股。該公司表示,報告期內堅持實施生產精細化管理和大客戶銷售策略,為客戶提供優質產品和周到服務,使得公司主營業務較去年同期扭虧為盈,淨利潤增長近103倍。此外,北陸藥業、中電電機及大豪科技分別擬每10股轉增5股、4股及4.5股。

對於如何挖掘后續有可能涌現出來的高派息股,有投行人士指出,高分紅要考慮的因素很多,但仍有章可循。基本上機構的篩選標准是:每股未分配利潤要高﹔分紅歷史相對穩定﹔資產負債率不能超過60%﹔行業主業增速放緩,沒有新的資本開支壓力﹔有國企背景高分紅可能性更大。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