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MSCI相關主題基金已達到22隻

劉幸
2018年08月15日08: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劉幸)伴隨著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比重提升,MSCI相關主題基金備受市場關注。Wind數據統計,截至2018年8月9日,MSCI相關主題基金已經達到22隻(A、C份額分開計),並且相關新基金也正在發行。

據介紹,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是主要面向QFII、RQDII等國際投資者提供投資中國A股的標准指數,是MSCI對於A股納入的標准版本。該指數涵蓋“大盤和中盤”,編制選股覆蓋85%的流通市值,指數風格更為均衡。此外,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中的龍頭公司佔兩市龍頭公司的70%,這些龍頭公司覆蓋了金融等傳統行業以及新經濟的代表。

有基金公司表示,隨著A股國際化和機構化進程的推進,價值投資理念將逐步回歸,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作為價值投資的代表指數之一,也將獲得青睞。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