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A股納入MSCI權重增至5%

孫杰
2018年08月15日08: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北京時間昨天凌晨,MSCI宣布,將實施納入A股的第二步,將現有A股的納入因子從2.5%提高至5%,權重翻倍。調整后,將有10隻A股個股新增加入明晟中國指數,A股納入該指數的數量整體為236隻個股。

  MSCI指數是全球影響力最大的股票指數,同時也是全球投資組合經理採用最多的基准指數。97%的全球頂級資管以MSCI指數為基准。2017年6月21日,MSCI宣布,從2018年6月開始,將基於5%的納入因子,分兩步把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 ACWI全球指數。

  本次實施的第二步,把現有A股的納入因子從2.5%提高至5%,並將於8月31日收盤時生效。10隻A股將以5%的納入因子新加入,使得納入MSCI的A股增加至236隻,合計佔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的0.75%。此次10隻新納入股票為中航沈飛、中國神華、中國聯通、國電電力、恆力股份、國電南瑞、TCL集團、中興通訊、用友網絡和玲瓏輪胎。

  與此同時,另一國際指數巨頭富時羅素也開始向A股拋出“橄欖枝”。作為MSCI的競爭對手,富時羅素負責人近期透露,或將在9月決定納入A股,權重可能會高於MSCI。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