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應詢就美國外資國家安全審查改革發表談話

2018年08月15日07: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4日電 (記者王珂)針對美國就外資國家安全審查改革,商務部新聞發言人14日應詢發表談話表示,將密切跟蹤法案實施過程中對中國企業產生的影響,並希望美方能客觀、公正對待中國投資者。

  發言人表示,已注意到美國“外國投資風險評估現代化法案”已作為“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的一部分由特朗普總統簽署成法。中方將對法案內容進行全面評估,並將密切跟蹤法案實施過程中對中國企業產生的影響。

  發言人說,當前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跨國投資方興未艾。中美企業在深化投資合作方面有強烈的意願,巨大的潛力。兩國政府應順應企業呼聲,提供良好的環境和穩定的預期。美方應客觀、公正對待中國投資者,避免國家安全審查成為中美企業開展投資合作的障礙。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5日 02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