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工業生產平穩 服務業持續發展 新消費發展較快

經濟形勢年中看:7月中國經濟保持穩中向好

2018年08月15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4日電  (記者陸婭楠)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的7月經濟數據顯示,我國經濟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發展態勢。

  工業生產平穩,結構持續優化。7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6.0%,增速與上月持平。工業創新加快。1—7月,高技術制造業、裝備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同比分別增長11.6%、9.0%和8.6%,分別快於規模以上工業5.0、2.4和2.0個百分點。

  服務業持續發展,拉動作用增強。1—7月,全國服務業生產指數同比增長8.0%,增速與上半年持平﹔其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同比分別增長37.3%和11.2%。

  升級類消費保持較快增長。7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0734億元,同比增長8.8%。新消費發展較快。1—7月,全國網上零售額47863億元,同比增長29.3%。

  投資結構持續改善,民間投資和制造業投資增長加快。1—7月份,民間投資同比增長8.8%,加快0.4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增速回升。制造業投資同比增長7.3%,加快0.5個百分點,連續4個月保持回升。

  就業形勢繼續向好。1—7月,城鎮新增就業880萬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5萬人,完成全年目標的80%。7月,全國主要就業人員群體25—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為4.4%,與上月持平,持續保持在較低水平。

  市場預期保持在景氣區間。7月份,綜合PMI產出指數為53.6%﹔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1.2%,連續5個月位於51.0%以上﹔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4.0%,連續11個月保持在54.0%及以上的較高景氣區間。

  (相關報道見第十版)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5日 01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