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5G產業投資箭在弦上 逾6億元大單布局9隻概念股

王 珂
2018年08月14日08:1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印發《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其中明確提出,到2020年,信息消費規模達到6萬億元,年均增長11%以上。信息技術在消費領域的帶動作用顯著增強,拉動相關領域產出達到15萬億元,並提出加快第五代移動通信(5G)標准研究、技術試驗,推進5G規模組網建設及應用示范工程﹔確保啟動5G商用等具體目標。

分析人士指出,《行動計劃》明確提出加快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研究,並確保2020年實現商用。5GSA標准自6月份凍結以來,全球參與5G布局的國家已擴展至66個,各國頻譜拍賣已經先后啟動。我國在5G時代提前布局規劃,2013年就組織了5G推進組,主導5G實驗驗証和產業與應用推廣,本次《行動計劃》進一步釋放5G發展決心,商用進程有望再次提速,5G頻譜分配、牌照發放時點預期已近,相關投資箭在弦上,通信產業景氣觸底回升可期。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5G概念板塊整體上漲2.43%,顯著跑贏同期大盤(上証指數昨日下跌0.34%),板塊中共有111隻成份股實現上漲,在所有可交易成份股中佔比接近九成,其中,富春股份、高斯貝爾、宜通世紀、新易盛、衛士通、邦訊技術等6隻個股強勢漲停,包括萬馬科技(7.77%)、長飛光纖(7.75%)、通宇通訊(7.29%)、永鼎股份(6.69%)、中興通訊(6.14%)等在內的11隻個股昨日漲幅也均達到5%以上,此外,深南電路、朗瑪信息、劍橋科技、大富科技、烽火通信、三環集團、通鼎互聯等個股昨日也均上漲4%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5G板塊吸引了場內大單資金的積極關注,板塊整體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具體來看,中興通訊(18914.39萬元)、長飛光纖(14769.92萬元)兩隻個股昨日均受到1億元以上大單資金追捧,在板塊中居於前列,三環集團(5551.93萬元)、邦訊技術(4334.72萬元)、衛士通(4147.47萬元)、深南電路(4058.63萬元)、烽火通信(3823.37萬元)、宜通世紀(3521.45萬元)、亨通光電(3287.43萬元)等7隻個股也均受到3000萬元以上大單資金搶籌,上述9隻個股昨日合計吸金6.24億元。

業績面上,5G板塊中當前已有2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報業績,其中有16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具體來看,中際旭創(7884.94%)、碩貝德(342.46%)、 天源迪科(242.18%)、東山精密(117.93%)等4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均實現同比翻番,中石科技、亞聯發展、四川九洲等公司上半年業績均實現同比扭虧。

此外,還有86家公司發布了2018年中報業績預告,其中業績預喜的公司達到49家,佔比近六成,其中,中京電子(613.88%)、恆泰實達(360.00%)、三維通信(311.70%)、風華高科(293.95%)、梅泰諾(130.00%)、星網銳捷(130.00%)、南都電源(120.00%)、日海智能(115.96%)等公司上半年淨利潤均有望實現同比翻番,高成長性較為顯著。

機構評級方面,近30日內,共有48隻5G概念股受到機構推薦,其中,信維通信(13家)、中新賽克(12家)、中際旭創(11家)、東山精密(10家)等4隻個股期間均受到10家及以上機構推薦,烽火通信、梅泰諾、順絡電子、三環集團、亨通光電、TCL集團、士蘭微等7家公司也均受到5家以上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上述11隻個股近期均受到機構扎堆看好,后市投資機會值得關注。

對於板塊未來投資策略,華金証券指出,本次《行動計劃》重點強調信息消費對經濟產出的拉動作用,在政策層面為通信基礎設施建設注入信心,尤其在光通信方面的投入較明確,並確立了5G商用目標,也有助於帶動通信板塊投資情緒,疊加目前數據增長未見頂的現實需求,建議關注5G投資直接受益標的股:烽火通信、中際旭創、光迅科技等。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