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資機構戰略布局中國市場 “洋私募”已達到15家

孟 珂
2018年08月14日08:1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資機構戰略布局中國市場 “洋私募”已達到15家

今年上半年以來,在多重因素的影響下,滬深兩市出現一定波動,導致處於運作期的外資私募基金稍顯謹慎,但對A股市場的中長期前景,多數外資機構仍表示看好,加速布局的熱情不減。

自去年以來,富達利泰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為首家在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登記的外資私募証券投資基金管理人后,截至今年7月29日,已有富達、瑞銀、富敦等15家外資機構獲得私募証券投資基金管理人資格,外資金融機構正在加快布局中國市場。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經濟研究部副研究員劉向東昨日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時允許外資私募進入中國市場,一方面可以吸引外資為我國創新發展提供助力,另一方面當前中國資本市場處於低位區間,現在進入市場,未來回報將比較可觀。

對於外資私募機構進入中國市場,在業內人士看來,這說明外資看好中國市場。

在上述14家外資私募中,已有10家機構發行了產品。截至目前,已經備案的外資私募基金產品數量達到16隻,涵蓋了主動選股、量化選股、絕對收益、固定收益等多種策略,其中以投資A股市場的產品居多。最早進入的富達、瑞銀已經分別備案了3隻產品。

除了上述已經取得私募証券投資基金管理人資格的機構外,還有大批外資機構已經注冊了外商獨資投資管理公司,不排除未來申請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可能性。據統計,已有39家國際知名資管公司在陸家嘴設立了近50家獨資資產管理類公司,其中較為知名的機構包括先鋒領航、紐銀梅隆等。

對於私募基金管理業務資格,多數外資機構將其視為在華長期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未來開拓中國市場具有深遠的意義。

劉向東認為,外資私募進入中國市場是中國主動改革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利於資本市場功能完善,能促進中國私募行業競爭,進而提高效率。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