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比特幣3日連跌 一度跌穿7500美元關口

崔啟斌
2018年08月13日08:1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張弛)受比特幣ETF或將獲批的消息影響,比特幣價格在7月中旬大幅上漲,但這一漲勢並未持續。據火幣Global行情顯示,8月2日,比特幣盤中一度跌至7440美元,較一周前的高點8500美元附近已跌去近13%。在止跌后,比特幣價格已小幅回暖至7600美元附近。

  從近期走勢來看,比特幣從7月13日開始,用了兩周時間從6000美元一路上漲40%逼近8500美元。隨后幾日便跌回至8200美元附近橫盤,但比特幣在7月30日-8月1日3個交易日連續收跌,從7月30日開盤的8231美元一路跌至7500美元附近,並在盤中一度跌破7500美元。

  目前,受比特幣下跌影響,一些主流數字貨幣均呈現不同程度下跌。8月2日,如ETH(以太坊)、XPR(瑞波幣)、BCH(比特幣現金)、EOS(柚子)等幣種均下跌1%-5%。據了解,近日數字貨幣市場下跌主要是受Winklevoss兄弟申請在BATSBZX交易平台上發行的比特幣ETF被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SEC)拒絕的消息影響。據媒體報道,SEC否決的原因是BATSBZX未履行“交易法”和SEC“實踐規則”規定的責任。SEC表示,“不贊成並不取決於對比特幣或區塊鏈技術是否具有創新或投資價值的評估”,同時強調比特幣ETF規則要防止欺詐和操縱行為。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