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可轉債市場回暖 公募基金爭相布局

王晗
2018年08月13日08:1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王晗)一直徘徊在公募市場邊緣地帶的可轉債基金近期受到熱捧。8月10日,創金合信基金發布旗下基金產品創金合信鑫優選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轉型提示性公告,根據公告,該基金於7月6日-8月3日期間以通訊方式召開了基金份額持有人大會,審議並通過了產品轉型議案,自8月15日起,創金合信鑫優選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將正式轉型為創金合信轉債精選債券型基金。

  2018基金募集申請公示表顯示,截至8月3日,銀河鑫年享18個月定期開放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南方榮實民安增益定期開放混合型基金也於今年完成產品類型的變更,變更后基金分別更名為銀河可轉債債券型基金、南方希元可轉債債券型基金。

  更有多家基金公司已經在此領域提前完成布局。截至8月3日,証監會發布的《証券投資基金募集申請行政許可受理及審核情況公示》顯示,共有10家基金公司獲批發行或正在排隊申請發行可轉債基金。具體來看,獲批成立的可轉債基金包括華富可轉債、平安大華可轉債、銀華可轉債及可交換債、中金可轉債、工銀瑞信可轉債優選、南方昌元可轉債、廣發可轉債等7隻﹔而北信瑞豐可轉債、富國淳利可轉債信用債增強、長江資管可轉債3隻正處於排隊審批進程之中。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