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809份中報亮相 挂牌公司毛利率保持穩定

左永剛
2018年08月10日07:5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8月9日,全國股轉系統發布的一組數據顯示,在原材料漲價、人工成本抬升、環保要求升級等背景下,新三板挂牌公司2018年上半年營業成本同比增加近三成,但通過減費增效、技術革新、增加產品附加值等方式謀求創新發展,保持了毛利率穩定。

統計數據顯示,809家已公布2018年半年報的挂牌公司平均毛利率為33.69%,與去年同期持平。毛利率上升的新三板企業主要集中在信息技術、生物醫藥及現代醫療、現代服務等新興行業。其中,毛利率大於50%的挂牌公司有178家,毛利率大於30%的挂牌公司達432家,488家挂牌公司實現了營業利潤增長。

分行業情況看,今年以來,信息技術行業平均毛利率穩步上升。已公布半年報的244家信息技術類挂牌公司(包括軟件與服務、技術硬件與設備、半導體與半導體生產設備公司),整體行業毛利率達37.51%,同比增長1.2個百分點。毛利率高於50%的公司達79家,毛利率最高超過90%。信息技術行業毛利率保持較高的原因,多是由於前期軟件研發投入結束、進入成熟期后,公司往往可以以極其低廉的成本進行銷售,獲得較高毛利率增長。半年報顯示,113家信息技術類挂牌公司通過減少銷售費用、新產品上市、拓展銷售渠道等方式實現了毛利率大幅增長。

生物醫藥及現代醫療挂牌公司在實現高成長的同時,毛利率也維持較高水平。教育類挂牌公司由於其行業特性,毛利率普遍較高。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教育類行業挂牌公司平均毛利率63.95%,較去年同比增長12.54個百分點。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