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以房養老試點將擴至全國

林曉麗
2018年08月10日07: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中國銀保監會近日印發《中國銀保監會關於擴大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開展范圍的通知》,宣布即日起,將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從此前的試點擴大到全國范圍開展。

  銀保監會要求,要做好金融市場、房地產市場的綜合研判,加強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業務的風險防范與把控,積極創新產品,豐富保障內容,拓展保障形式,有效滿足社會養老需求,增加老年人養老選擇,並要求各保監局做好市場監管工作。

  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是指老人以自己的房產作為抵押,從保險機構獲得養老金,同時繼續居住在自己的房子裡,投保人過世之后,保險機構獲得處理抵押房產的權利,是解決老年人“有房產、無現金”問題的有效手段。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