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基金認購情緒走低 產品募集失利增至19例

王晗
2018年08月10日07:46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王晗)公募基金“募集失利”已成常態。8月9日,中金基金發布旗下基金產品“中金金益債券型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新基金募集流產再添一例。

  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該基金的“孕育”之路頗為波折。根據公告,該基金於去年4月1日拿到監管“准生証”,同年11月經証監會機構部批復准予延期募集,截至今年7月18日中金金益債券型基金募集期限屆滿,卻未能滿足合同規定的基金備案條件,故基金合同未能生效。

  中金基金客服人員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一般公司產品的募集期大都在三周到一個月之間,行情好的時候募集在一周就能結束,上述基金沒能如約成立是因為沒有滿足認購戶數在200戶或者募資基金沒有達到2億元投資門檻。

  事實上,新基金募集失利已經漸成常態。去年4月,嘉合睿金定期開放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打響基金募集失利第一槍,此后,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產品相繼募集失敗,如今年以來,就有景順長城基金、長城基金、信達澳銀基金、長信基金等7隻產品宣告募集失敗。截至目前,公募市場上已有19隻基金發布基金合同不能生效公告。

  從基金類型來看,2018年以來募集“夭折”的基金多以債券型基金類型為主,今年宣布合同不能生效的7隻產品中5隻為債券型基金。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