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前7個月上市券商賺341億元 一家7月份最搶眼

王思文
2018年08月09日08:1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截至昨日記者發稿,上市券商7月份業績已全部公布。

7月份,32家上市券商(不包括安信証券)合計實現(母公司數據,下同)營業收入164.82億元,實現淨利潤62.76億元,較6月份環比分別增長29.72%和65.23%。

華泰証券沈娟團隊認為,上市券商7月份業績增長的主要原因是受再融資及債券承銷規模提升影響所致。

此外,在華創証券洪錦屏團隊看來,6月份正值中報期末,多家券商計提信用業務及自營業務減值損失,基數較低使得7月份環比呈現明顯的業績修復。

具體來看,7月份,共有24家上市券商的淨利潤環比增長,佔比近八成,僅有8家環比下滑。6月份業績出現虧損的7家上市券商,已在7月份全部扭虧為盈。此外,7月份共有30家上市券商實現盈利,2家出現虧損,分別是東方証券和太平洋証券,虧損金額分別為1.4億元和6569.98萬元,淨利潤分別環比下滑293.06%和540.43%。而西部証券和招商証券的淨利潤環比驟增1446.85%和1032.88%,單月盈利情況十分搶眼。

申萬宏源的業績在所有上市券商中最為搶眼,7月份公司營收和淨利潤分別實現19.02億元和13.32億元,環比分別增幅57.68%和151.04%。營收排名第二,僅次於中信証券﹔淨利潤位列上市券商首位,力壓中信証券。對於申萬宏源的單月突出業績,華創証券洪錦屏團隊表示,7月份申萬宏源淨利潤中有10億元來自子公司利潤分配。

整體來看,前7個月上市券商共實現營收898.3億元,實現淨利潤340.97億元。洪錦屏團隊預測未來上市券商經營數據將遠好於整體証券行業。不管從業務未來發展空間,還是從政策傾向扶優限劣來看,大券商均將受益,未來龍頭分化集中將不斷演繹。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