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北汽新能源登陸A股倒計時

董禹含
2018年08月09日08: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昨天,北汽新能源“借殼上市”對象SST前鋒發布公告,公司中文名稱擬變更為“北汽藍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意味著,北汽新能源即將正式成為國內第一家新能源整車上市公司。按照此前公布的時間表,北汽新能源將在三季度上市,等到該股復牌后,北汽新能源將正式登陸A股。

  目前,北汽新能源上市股權過戶手續及相關工商變更登記手續已完成。其中,置入資產北汽新能源100%股權評估值為288.5億元,已全部過戶至前鋒股份﹔前鋒股份也已完成對北汽集團所負的置出資產交付義務,擬置出資產評估價值為1.87億元。

  北汽新能源是北汽集團內部改革和北京市國企改革的“排頭兵”。北汽新能源成立於2009年,為國內第一家獨立運營的新能源汽車企業﹔2014年,北汽新能源由有限責任公司變為股份制公司,是國內第一個實現股份制改革的新能源公司﹔2016年,北汽新能源成為北京市第一家啟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國企,同步完成A輪30億元的融資﹔2017年7月,北汽新能源完成B輪增資,引入了央屬企業、京津冀企業、地方企業和產業鏈伙伴四方面的投資者,共募集資金111.18億元。

  北汽新能源核心員工持股計劃也已經正式完成,一共有96名在管理、技術、研發和其他專業領域方面的骨干員工,以個人出資購買公司股份的方式,進入了公司的投資者隊伍。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