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完善並堅決實施退市制度

馬婧
2018年08月09日08: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馬婧)昨天,証監會發布堅持通過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來促進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多項舉措,明確了下一階段資本市場的發展方向。証監會表示,將推進上市公司並購重組,不斷完善並堅決實施退市制度,擬修訂QFII、RQFII制度規則,統一准入標准,放寬准入條件,擴大境外資金投資范圍。

  根據証監會官網公布的信息,証監會將繼續深化發行制度改革,積極推進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完善發行審核和並購重組監察機制,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透明度,更好服務實體經濟。

  証監會表示,將不斷完善並堅決實施退市制度。業內人士分析,和發達國家的市場相比,A股的退市率還遠遠不夠,但隨著退市制度的愈加完善,將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態安全、生產安全和公眾健康安全等領域重大違法行為的上市公司加入強制退市序列,未來會有更多不合規、不符合交易所上市門檻的企業離開資本市場。

  同時,將加大相關基礎性制度改革力度,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購制度,促進上市公司優化資本結構、提升投資價值。

  証監會表示,將推動落實好公募基金參與個人稅收遞延型養老賬戶試點工作。今年3月,証監會發布了《養老目標証券投資基金指引(試行)》,支持公募基金行業服務個人投資者養老投資,養老目標基金的落地也標志著我國專門面向居民養老需求的公募基金類別的誕生,公募基金進一步助力中國養老事業發展。

  此外,証監會將修訂QFII、RQFII制度規則,統一准入標准,放寬准入條件,擴大境外資金投資范圍。業內分析,受A股被納入MSCI國際指數提振,海外資金淨流入規模整體驟增,而外資多為長線投資,非短期投機,擴大對外開放的系列措施對於保持資本市場長期平穩健康發展有一定益處。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