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重點推進五項工作

2018年08月08日18: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 (呂騫)“在國務院金融委的統一指揮協調下,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和擴大開放,推動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更好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經濟高質量發展。”近日,証監會分別召開黨委會和主席辦公會,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經濟形勢分析和各項工作部署的要求,研究了需要重點推進和抓緊抓實的幾項工作。

一是繼續深化發行制度改革,積極推進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完善發行審核和並購重組監察機制,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透明度,更好服務實體經濟。不斷完善並堅決實施退市制度。

二是加大相關基礎性制度改革力度。抓緊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購制度,促進上市公司優化資本結構、提升投資價值。鼓勵包括國有控股企業、金融企業在內的上市公司依法實施員工持股計劃,強化激勵約束,更好服務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和金融改革。推動落實好公募基金參與個人稅收遞延型養老賬戶試點工作。

三是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加快推動証券行業放寬外資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實落地。抓緊推進滬倫通各項准備工作,爭取年內推出。積極支持A股納入富時羅素國際指數,提升A股在MSCI指數中的比重。修訂QFII、RQFII制度規則,統一准入標准,放寬准入條件,擴大境外資金投資范圍。

四是全面提升投資銀行服務能力。對於相關金融機構提出的整合投行類業務與機構、設立功能突出的投行實體的申請,結合証券行業對外開放積極予以研究推動,努力探索建設富有國際競爭力的投資銀行。

五是強化依法全面從嚴監管。繼續加大稽查執法力度,提升監管科技化水平,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積極探索完善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開展証券支持訴訟示范判決等維權法律機制,切實保護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