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4隻養老目標基金獲批 機構普遍認為  養老金建倉時點適逢其時

2018年08月08日08:3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4隻養老目標基金獲批 機構普遍認為 養老金建倉時點適逢其時

  備受市場期待的養老目標基金正式亮相。據了解,包括華夏、中歐、南方、鵬華等在內的首批1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養老目標基金已於8月6日獲批,這意味著公募基金助力養老金第三支柱建設正式拉開帷幕。

  “從海外市場來看,養老目標基金發展空間十分巨大,有望為市場帶來長期活水。”鵬華基金總裁鄧召明認為,長期資金入市將帶來持續性的利好。

  對於養老目標基金的推出和建倉時點,機構普遍認為適逢其時。如中金公司認為,當前股票資產處於估值低位,中期來看已具備配置價值,現在是養老目標基金比較好的發行時機。

  南方基金也認為,經過調整,目前A股市場的估值水平已回落至歷史較低位置,現階段A股整體估值處於歷史底部區域,細分行業龍頭企業盈利能力突出,債券票息和收益率水平也處於有吸引力的水平,目前基礎資產無論是股票市場還是債券市場都有非常高的配置價值,非常適合定位長期投資的養老目標產品的運作。

  有數據顯示:參考美國市場經驗,養老目標基金將成為個人養老金賬戶最主要的配置標的。美國第三支柱的IRA賬戶成立於1974年,到2017年末規模達到8.6萬億美元,其中4.7萬億美元投資於共同基金。未來,中國的養老目標基金每年或可新增規模3000億元到4000億元。

  業內人士預計,養老基金是最好的長期投資品種。如果想提高養老金的投資回報率,最大的訣竅就是“做股東”,加大權益資產的比重。因此,未來養老目標基金或將成為A股市場中的長期穩定資金,以追求養老金資產中長期的穩健增值。但是對於投資者而言,不應過於注重短期業績的波動,也不應對其抱有不切實際的收益預期。(本報見習記者 孟 珂)

(責編:朱江、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