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首批公募養老基金獲“准生証” 個人養老開啟新運作方式

2018年08月07日08:24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公募養老基金獲“准生証”

  備受期待的養老目標基金終於正式亮相。6日,華夏養老目標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南方養老目標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等多隻基金正式獲得中國証監會發行批文,公募基金助力養老金第三支柱建設正式拉開帷幕。

  目前養老目標基金的投資策略主要分為兩大類:目標日期策略和目標風險策略。華夏基金此次獲批的是一隻目標日期基金,這類基金以投資者退休日期為目標,根據不同生命階段風險承受能力調整投資配置,比較適合有養老投資需求但對投資知識又不太了解的投資群體。

  業內分析人士表示,養老投資是一項長期投資,挑選長期表現優秀的基金管理人將成為投資的關鍵。銀河証券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3月底,20年來華夏基金累計為投資者實現盈利2119.72億元,累計為投資者分紅1383.20億元,均位列行業首位。在養老金投資管理領域,華夏基金從成立之初就視其為戰略發展方向,是業內最早10家首批獲得全部養老金業務資格的基金公司之一,目前也是中國基金業協會養老金專業委員會主席單位。截至今年6月底,華夏基金各類養老金管理規模超過1700億元。(本報記者 周琳)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