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加盟華大集團出任聯席董事長 王石不為“圈地”為“情懷”

2018年08月07日08:1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盟華大集團出任聯席董事長 王石不為“圈地”為“情懷”

  處於風口浪尖的華大集團又爆出一則重磅消息。

  8月5日,華大集團在其官網上公告稱,房地產行業的標杆式人物王石,正式出任華大集團聯席董事長。王石將發揮其在經營管理、制度建設、商業運作等方面的豐富經驗和卓越能力,協助汪建董事長管理華大集團。

  此前,華大集團曾被質疑“圈地”,在此時機,王石的高調加入將給公司帶來怎樣的影響?

  《証券日報》記者就上述事件獨家採訪華大集團執行副總裁朱岩梅,她表示,“王石在經營管理、制度建設方面能對華大形成補足作用,他之所以加入也是感動於華大人多年來堅守的情懷。我們也希望通過他的加入,使公司更加成熟。”

  王石正式出任

  華大集團聯席董事長

  8月5日,華大集團在其官網發布公告稱,經華大集團董事會決議,王石正式出任集團聯席董事長。他將發揮其在經營管理、制度建設、商業運作等方面的豐富經驗和卓越能力,協助董事長汪建管理華大集團。早在8月4日,王石本人也在其新浪官微上表示,“在華大2018年年會上:經華大集團董事會批准,我為華大集團董事會聯席董事長。”

  王石一直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為投資者熟知,原任萬科集團的董事會主席。2017年6月30日,萬科召開股東大會,王石正式辭任萬科董事會主席。為充分肯定王石過去33年對萬科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貢獻,董事會委任王石為董事會名譽主席。

  此前,華大集團剛剛被質疑“圈地”,涉入地產行業,此時作為房地產領軍人物的王石又高調宣布加入,有投資者猜測此舉是為了借助王石在地產圈的人脈和能力,幫助指導華大集團在地產板塊發展。

  對此,朱岩梅表示華大願意在媒體、大眾的幫助和提醒下,不斷的成長和提高,對公司來說,也是一個學習成長的過程。

  但對於“圈地”一說,她表示,“這完全是不可能的,真要和萬科合作也不會等到現在,以這種方式進行。”

  不為“圈地”為“情懷”

  對華大集團來說,王石的加入是“優勢互補”。

  “他在經營管理、制度建設、企業文化構建等方面是非常擅長的,而對於我們來說,這恰好是需要補足的地方。”朱岩梅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

  此外,她還介紹,王石之所以能加入華大正是因為華大的“情懷”。“作為他來說,如果不是了解到我們團隊的優秀,不是被我們多年來堅持的精神和信念感動,我想他也不會願意花時間在華大上。”朱岩梅如是說。

  對於王石加入后的華大將有什麼新的發展方向,朱岩梅表示,華大的初心和初衷是不會改變的。未來,公司的戰略發展方向還是由汪建指引,在科技領域繼續深造。而在如何更好的執行決策、管理公司方面則由王石把關。

  “其實對我們來說,最終的目的還是能夠把公司做好,創造更大的價值,以更好地回饋社會。”朱岩梅說到。

  受此消息面的影響,股價一路下滑的華大基因在8月6日高開高走,最高漲幅達到7%,截至8月6日收盤,股價為71.09元/股,當天上漲了3.18%。(本報記者 趙琳 見習記者 王小康)

(責編:朱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