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行理財收益率創9個月新低 近兩個月下跌幅度大

於德良
2018年08月06日08:1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銀行理財收益率上周繼續下行。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上周(7月27日-8月2日)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共2075款,環比減少234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68%,環比下降0.04個百分點,這已是銀行理財收益率連續6周下跌,並創去年11月份以來的最低收益水平,即創近36周新低。

今年2月份為銀行理財的收益率拐點,2月份平均收益率最高曾達到4.93%,此后一路下跌,尤其是最近兩個月下跌幅度非常大。業內人士分析稱,7月份流動性更加充裕,貨幣市場利率繼續下行,達到今年的最低水平,這是導致銀行理財收益下降的最主要原因。

數據顯示,上周保証收益類理財產品137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3.87%,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398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15%,非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1411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92%。結構性存款發行量共53款,較前周減少了27款。受資管新規有關保本理財退出的規定影響,上半年結構性存款發行量猛增,不過下半年以來結構性存款發行量上升趨勢終止,並且有回落的趨勢。

8月份市場流動性將保持充裕,市場利率很有可能進一步走低,不過貨幣政策不會過於寬鬆,利率跌幅有可能會收窄,所以,預期銀行理財收益率持續小幅下降的概率比較大。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