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阿裡打假聯盟協助警方打假 累計涉案金額近10億元

魯暢
2018年08月04日08: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阿裡打假聯盟協助警方打假 累計涉案金額近10億元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記者 魯暢)3日,阿裡巴巴打假聯盟首次公開協助警方打假“成績單”:自成立至今,打假聯盟已累計向全國公安機關推送涉假線索近200條,協助開展112次線下打假,搗毀窩點247個,協助逮捕涉案人員300余人,涉案金額近10億元。

  目前,阿裡打假聯盟成員已超過百個,包括微軟、蘋果、路易威登等全球16個國家和地區的品牌,覆蓋珠寶、服飾、智能設備等12個行業,聯盟採用“公安等執法機關+阿裡+品牌方”的共治打假模式。

  今年5月,路易威登與阿裡協助上海警方成功搗毀一個生產銷售假冒路易威登等奢侈品專銷國外市場的犯罪網絡,跨越4省市共抓捕犯罪嫌疑人29名,現場查獲涉假產品11000件,初步估計案值1億余元﹔2017年,協助湖南警方斬斷了一條假冒路易威登箱包生產、物流、批發產業鏈,涉案金額達兩億元。

  據悉,阿裡巴巴打假聯盟於2017年1月成立,目前已與31個省區市行政執法機構簽訂了合作備忘錄。為加大保護知產力度,打假聯盟還在今年推出多種舉措,如新增的“鑒定專案”項目中,阿裡巴巴將設置專門資金,基於大數據發現售假線索,聯合權利人發起購買鑒定。

(責編:仝宗莉、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