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北京証監局:私募基金要主動適應大資管監管要求

2018年08月03日09:11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日電 (朱江)據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以下簡稱“北京証監局”)消息,2018年8月1日,北京証監局召開2018年轄區私募基金監管工作會議。北京証監局局長王建平介紹,目前,北京轄區已登記私募基金管理人4285家,備案私募基金1.36萬隻,管理規模2.91萬億元,從業人員4.81萬人,分別佔到全國總數的17.92%、18.41%、23.09%、19.62%。

會上,北京証監局局長王建平同志作了題為《回歸資管行業本質 切實防范化解風險 推動轄區私募基金業穩健運行和規范發展》的講話。講話對轄區私募基金管理人提出五點要求:一是正確看待監管環境和市場環境變化,主動適應大資管監管要求﹔二是回歸資管行業本質,提高轄區私募基金發展質量﹔三是積極防控業務風險,維護轄區私募基金穩健運行﹔四是嚴格遵守法規要求,確保轄區私募基金規范發展﹔五是發揮社會正能量作用,助推首都“四個中心”建設。

北京証監局副局長徐彬同志在會上作了題為《堅持全面從嚴監管理念 突出防控風險監管重點》的講話,明確指出北京轄區私募基金管理人普遍存在合規風控水平不高、管理運作不規范等問題,特別是資金池業務、自融業務、通道業務、非標投資等不當行為亟需整改規范。講話強調,轄區各機構要牢固樹立合規風控意識、資金安全意識、信息披露意識、服務意識、自律意識,堅決不踩監管底線,嚴格履行基金管理人職責,切實保障投資者合法權益。

北京証監局作為私募基金行政監管機關,始終堅持依法監管、全面監管、從嚴監管理念,近三年來累計開展專項檢查工作149家次,全面排查轄區私募基金風險情況2次,辦理舉報投訴事項300余件,並對涉嫌違法違規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從業人員進行嚴肅處理,共採取行政監管措施32件,立案稽查1件,行政處罰5件(含4名個人),通報失信失聯機構150余家。

(責編:朱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