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首家大型外資支付機構牌照即將發放

林曉麗
2018年08月01日08: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日前上海央行總部正式公示一家第三方支付支付許可申請,越蕃商務信息咨詢(上海)有限公司的支付業務許可申請信息,這是近三年來央行第一次公示新增支付牌照許可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World First有望成為第三方支付牌照重啟后首家通過的外資支付機構。目前不少機構正在排隊申請支付牌照,其中外資機構就有十幾家。

  公告顯示,越蕃公司主要出資人World First Asia Limited出資人民幣1億元。World First在2004年起家於英國,成立之初從事貨幣兌換,隨后逐漸發展出支付業務。目前在中國開展的主要業務是B2C和B2B跨境支付。

  近日,中國電信旗下翼支付與零售巨頭華潤萬家在廣州正式達成戰略級合作伙伴關系。此時,外資機構攪局,競爭升級在所難免。有知情人士透露,WorldFirst競爭優勢明顯,例如,其開戶速度最快一天,另外手續費封頂1%,還可以零收整提等。

  也有業內人士認為,中國央行對外匯限額的相關要求,對主要瞄准B端的World First仍是巨大挑戰。另外,面對用戶熟悉的支付寶、財付通等內地支付巨頭,外資支付機構的市場爭奪並非容易。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