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大學生錄取與保險交費記錄挂鉤”是誤導宣傳

2018年07月31日14:4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朱江)據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消息,銀保監會發布風險提示,近期,部分保險營銷員在微信朋友圈等自媒體平台發布“大學入學要求考生有保障型保險交費記錄”、“保險慢慢走向強制型”等不實信息。針對此類情況,銀保監會提醒廣大消費者提高警惕,謹防此類銷售誤導行為。

銀保監會表示,在我國,學生購買商業保險沒有此類強制性要求,大學生錄取與保險交費記錄挂鉤是誤導宣傳。對於部分保險營銷員所發布的上述不實信息,請廣大考生和家長保持警覺,切勿輕信。

銀保監會指出,當前,自媒體平台已成為保險機構及其從業人員開展營銷宣傳活動的重要渠道,但由於自媒體平台門檻低、發布主體多、審核不嚴等原因,成為銷售誤導的高發領域。部分保險營銷員斷章取義、曲解政策、甚至編造不實信息,嚴重誤導了消費者。消費者要警惕自媒體平台發布的誤導宣傳信息,遇到前文所述類似情況,可及時通過官方渠道向相關保險機構咨詢或監管部門反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