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券商本月收佣金56億元 環比微增7.7%

周尚伃
2018年07月31日08:3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周尚伃

  步入下半年,上証指數依舊在2800點附近徘徊,A股市場行情也直接影響著券商佣金收入的高低。

  7月份以來,券商共攬入佣金56.52億元,環比微增7.72%。除了市場方面的因素,佣金率的趨於平穩也是影響佣金收入的重要因素。

  東方財富Choice數據統計顯示, 截至7月30日,A股7月份成交量6802.81億股,成交額74727.05億元﹔B股成交量7.43億股,成交額43.31億元﹔基金成交額185.49億元。

  按照東興証券測算的2018年一季度的平均佣金率0.0377%來計算,7月份以來,券商共攬入佣金56.52億元,環比微增7.72%。同時,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7月份以來,券商日均佣金收入為2.69億元,比今年上半年日均下降19.22%。

  與此同時,數據顯示,近一個月時間內,投資者數僅增加73.76萬人。

  如今,券商行業佣金率趨穩,經紀業務的轉型迫在眉睫。目前,已有多家券商在推動經紀業務向財富管理業務轉型方面重點發力。

  移動互聯網大數據服務平台TalkingData表示,“財富管理轉型話題一直在券商行業引發諸多討論和思考,不少主流券商也早已在不同方面對財富管理轉型進行了戰略布局”。

  根據該平台統計,在內部架構方面,華泰証券重新構建了零售及財富管理、機構客戶服務兩大業務體系﹔國金証券撤銷原經紀業務管理總部,成立了經紀業務執行委員會﹔廣發証券新設立了私人銀行部等。客戶分層方面,中信証券對交易型和財富型這兩類客戶的服務各有側重點,而國金証券也區分了普通投資者和專業投資者。

  統計數據還顯示,在投顧服務方面,華泰証券的財富管理體系以投資顧問為核心,投資顧問佔從業人員的比例高達25.43%,行業排名第一。”

  與此同時,天風証券分析師廖志明則認為,“券商的轉型方向和重心都在於怎樣通過拉長業務鏈條,為客戶提供精准、多元的綜合金融服務,進而提升証券公司創造價值的效率﹔從傳統業務到創新業務,分化的趨勢將愈發明顯。券商經紀業務著重點逐漸進入存量競爭的階段,財富管理轉型是未來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券商股走勢跌宕,但近期多家券商紛紛表示,券商板塊配置價值凸顯,看好頭部券商。

  招商証券分析師鄭積沙認為,“多因素共振下,維持証券行業推薦評級。當前板塊估值僅1.27倍PB,基本處於歷史最底部,修復需求強烈。同時,券商板塊基金持倉創下2005年以來新低。當前券商板塊龍頭券商具備進攻性價比,在金融業被動加速對外開放,打造行業龍頭的客觀需求背景下,強烈推薦核心資產中信証券的投資機會。”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