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廣州互金協會發布網貸退出指引

林曉麗
2018年07月31日08: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互金協會發布網貸退出指引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昨日,廣州互金協會發布《廣州市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機構業務退出指引(試行)》(下稱《退出指引》),提出了“三不可”原則,要求網貸機構退出期間,網貸機構經營地址不可搬遷、平台網站/APP不可關閉、平台股東和高級管理人員不可失聯。

  《退出指引》要求網貸機構決定清理網貸業務、退出網貸行業的,先向所在區金融主管部門和行業協會報備退出意向,成立退出工作領導小組、清理存量業務並編制清單、編制退出方案、報送退出方案、發布退出公告、組織實施退出方案、及時向主管部門及協會匯報退出工作進程及出現問題、完成清償工作等程序進行。

  《退出指引》明確要求,退出機構一是應建立由實際控制人/法人代表/總經理牽頭的協商與糾紛解決小組,及時與出借人溝通,防范和化解各種矛盾。二是應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對不良資產進行分類處置,並提出了三條建議:一是具有國資企業、上市公司、大型集團公司等背景的網貸機構,可爭取該國資企業、上市公司、集團公司等提供合理范圍內的資金援助。二是可通過並購重組、債權轉讓、破產清算等方式積極籌措資金。三是可將不良資產整合打包出售給第三方不良資產管理處置公司,最大限度收回資金。

  廣州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廣州市政協委員方頌表示,希望建立有序、有效的市場化退出機制,維護市場穩定。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