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人壽違反我國《反洗錢法》規定 被央行罰款70萬元

2018年07月30日15:01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朱江)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601628.SH,以下簡稱“中國人壽”)昨日發布公告,公告稱,中國人壽近日收到《中國人民銀行行政處罰決定書》。中國人民銀行認定,中國人壽於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間,未按照規定保存客戶身份資料和交易記錄以及未按照規定報送大額交易報告和可疑交易報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洗錢法》,中國人壽合計處以人民幣70萬元罰款。

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關於收到《中國人民銀行行政處罰決定書》的公告截圖。

公告顯示,中國人壽高度重視行政處罰所指出的問題,在接受中國人民銀行現場檢查期間即立查立改、邊查邊改。截至本公告日,中國人壽已完善反洗錢制度,建立了新一代反洗錢系統,細化了客戶身份識別、交易記錄保存、大額交易和可疑交易報告等工作流程。

公告指出,行政處罰對中國人壽的業務經營及財務狀況並無重大影響,中國人壽今后將持續完善風險控制制度,切實做好反洗錢工作。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