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25家上市公司披露中報 25家淨利同比翻倍

吳曉璐
2018年07月30日08:1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部分業績優秀的上市公司在公布上半年業績之后迎來了機構調研

  ■本報見習記者 吳曉璐

  隨著上市公司中報業績的披露,公司經營狀況成為市場關注的重點,業績較好的行業龍頭股尤獲青睞。

  同花順iFinD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29日,滬深兩市共有8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報業績,其中,有78家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正,佔比為92.86%,僅6家虧損。61家公司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實現增長,佔比為72.62%,超過七成。

  另外,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截至昨日,有14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業績快報,合計有225家上市公司公布上半年淨利潤。

  從淨利潤數額來看,上述225家上市公司中,招商銀行上半年實現淨利潤為447.56億元,位居首位,另外,上海銀行、保利地產、綠地控股、寧波銀行和中信証券等17家上市公司淨利潤超過10億元,還有115家淨利潤超過1億元。

  從淨利潤變動幅度來看,悅達投資淨利潤增幅最高,半年度報告顯示,公司上半年實現淨利潤1億元,同比增長1072.33%,而去年同期,公司淨利潤僅為854.54萬元。公司稱,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增長主要原因是,與上年同期相比,東風悅達起亞汽車有限公司、西蒙悅達能源公司、悅達紡織集團均由虧損轉為盈利。受到“薩德”事件及國內乘用車行業增速放緩的雙重影響之下,去年全年公司淨利潤為-2.81億元。

  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除了悅達投資,上半年淨利潤實現翻倍的還有24家公司。其中,威華股份淨利潤同比增長率為639.34%,元祖股份淨利潤同比增長率為513.76%,美年健康淨利潤同比增長率為485.33%,位居前列。

  而在上述25家上半年淨利潤翻倍的上市公司中,截至7月29日,自7月份以來,除了2家停牌之外,有20家公司股價實現上漲,僅3家股價下跌。其中,群興玩具、豐樂種業、青鬆建化和恆力股份在此期間漲幅超過10%,分別為17.38%、16.75%、12.54%和10.16%,而同期內,上証綜指漲幅僅為0.92%。

  部分業績優秀的上市公司在公布上半年業績之后迎來了機構的調研。水井坊在7月24日晚間發布上半年業績,實現營業收入13.36億元,同比增長率為58.97%,實現淨利潤2.67億元,同比增長率為133.59%。

  7月25日公司即以電話會議的方式接待了機構調研。在電話會議上,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范祥福表示,營收和淨利潤的增速均超出年初預估40%的目標,主要是得益於公司在渠道、市場費用的投入,以及核心品提價方面的戰略,銷售收入和營利增速高於市場平均水平。規模擴大的經濟效應持續體現,他同時表示,在整個市場回暖下,業績的增長支持公司加大市場投放費用,以增加市場佔有率。

  另外,航錦科技於7月9日晚間公布了上半年業績報告,7月12日即迎來遼寧上市公司協會、上証所信息網絡有限公司、深圳市全景網絡有限公司、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遼寧監管局的調研。

  上半年航錦科技實現營業收入18.29億元,同比增長率為22.31%,實現淨利潤為2.41億元,同比增長率為295.12%。受益於化工行業的持續景氣,今年上半年公司化工板塊實現營業收入17.11億元,同比增加14.5%,化工產品主營業務毛利率為27.65%,較上年同期增長6.46個百分點。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