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今年年底前廣東在運營P2P全接入風控平台

2018年07月30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7月29日電  (記者李剛)記者日前從廣東省召開的“全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工作推進會”上獲悉:今年年底前廣東所有在運營的互聯網金融點對點借貸平台(P2P)將全部接入廣東省地方金融風險監測防控平台,對P2P平台實現“監測預警—處置反饋—持續監測”閉環管理,以防范化解相關金融風險。

  廣東省依托廣州商品清算中心試點建設廣東省地方金融風險監測防控平台,該平台將金融風險排查與網格化管理相結合,形成金融風險防控體系,防控中心通過實時監測企業的經營信息和資金,開展風險排查,一旦發現異常立即預警,能為地方政府提供包括開展地區金融穩定排查、風險企業專項報告、非現場監管等服務。截至目前該防控平台已實現對廣東省8個地市P2P平台的接入。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30日 10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