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深交所公告:嚴把退市執行關

孫杰
2018年07月30日07: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深交所官網昨天發布公告表示,將嚴把退市制度執行關,對嚴重危害市場秩序,嚴重侵害群眾利益,造成重大社會影響的重大違法公司,堅決做到“出現一家、退市一家”、不姑息、零容忍。業界普遍認為,因疫苗事件飽受抨擊的長生生物極有可能因此被強制退市。

  上周五深夜,証監會發布《關於修改〈關於改革完善並嚴格實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見〉的決定》(簡稱《決定》)。《決定》進一步完善重大違法強制退市的內容,不僅將欺詐發行、重大信息披露違法行為,納入強制退市情形,還將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態安全、生產安全和公眾健康安全等領域的重大違法行為,納入強制退市情形,拓展了退市制度的作用范疇,實現了對重大違法行為退市的全覆蓋、無死角。

  深交所表示,將切實擔負起一線監管法定職責,堅定不移地履行退市主體責任,嚴把退市制度執行關,特別是對於嚴重危害市場秩序,嚴重侵害群眾利益,造成重大社會影響的重大違法公司,堅決做到“出現一家、退市一家”、不姑息、零容忍,淨化市場環境,維護退市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2017年,欣泰電氣被深交所依法終止上市,成為首家因欺詐發行被強制退市的公司。2018年,因涉嫌犯罪,金亞科技、雅百特等相繼被深交所依法強制退市。這兩年,深交所已對多家觸及退市條件的企業,進行強制退市處理,積累下一定的經驗。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