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95家公司發布中報業績快報  1.7億元資金盯上3隻白馬股

張穎
2018年07月26日08:1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95家公司發布中報業績快報 1.7億元資金盯上3隻白馬股

  隨著中報業績披露帷幕的拉開,上市公司業績開始成為市場關注重點。近日,多家公司迫不及待地向投資者展示2018年上半年的成績單。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發現,截至昨日,滬深兩市共有9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報業績快報,其中,有70家上市公司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佔比73.7%。

  業內人士認為,中報披露期間,投資者應盡量回避業績大幅下滑的個股,一些中報業績預增幅度較大、具備估值優勢的優質股值得關注。

  從淨利潤來看,招商銀行上半年實現淨利潤達447.56億元,位居首位,上海銀行、保利地產、綠地控股、中信証券、海通証券、杭州銀行、紫金礦業、川投能源和巨化股份等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均超過10億元。

  一直以來,業績扭虧、翻番股均是報期間最受關注的品種。統計發現,上述70家公司中,冠福股份(318%)、合眾思壯(259%)和巨化股份(101%)3家公司業績獲得了大幅增長,實現同比翻番。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良好的業績表現不僅將在當前業績披露期備受關注,同時隨著市場反彈延續,這些業績白馬股也將獲得更大的估值修復空間。

  可以看到,上述70隻業績增長股,估值相對較低。統計發現,截至昨日,上海銀行(7.78倍)、綠地控股(7.89倍)、杭州銀行(8.77倍)、保利地產(9.13倍)和招商銀行(9.77倍)等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

  那麼,在近日的反彈行情中,上述70隻白馬股又實現怎樣的市場表現呢?統計發現,7月份以來,剔除2隻停牌股外,有52隻個股均實現上漲,跑贏滬指同期表現(1.97%)的個股有45隻。其中,順絡電子、永和智控、安井食品、福能股份、普洛藥業、合眾思壯、重慶燃氣和國星光電等個股月內累計漲幅均超過10%。

  資金流向方面,紫金礦業(9670.3萬元)、普洛藥業(3989.2萬元)和保利地產(3578.1萬元)等3隻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3000萬元,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達1.7億元。

  “業績為王”是當前市場主要選股思路。現在已經進入到中報的密集披露期,根據中報業績預告的情況,很多業績好的股票都有超預期的業績增長,抓住業績比較好的行業龍頭股來進行配置不失為一種選擇。分析人士普遍認為,良好的基本面以及主力資金的青睞將推動這些業績白馬股繼續在A股的反彈之路上馳騁,值得投資者持續關注。

(責編:朱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