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公募基金7年扶貧  公益捐助總額4.44億元

2018年07月23日08:2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募基金7年扶貧 公益捐助總額4.44億元

  本報訊 2018年是中國公募基金行業發展20周年,回首20年崢嶸歲月,以公募基金為代表的中國基金業砥礪奮進,不但為發展普惠金融、建設現代金融體系做出了重要貢獻,還在踐行社會責任,服務脫貧攻堅國家戰略方面也取得了積極成效。

  根據公募基金社會責任報告的統計數據,2010年至2017年,公募基金公司扶貧公益事業捐助總額達到4.44億元,惠及約200萬人。國內12家公募基金公司成立了扶貧公益基金會,累計捐贈2.76億元﹔還有14家公募基金公司設立了專項扶貧公益基金,累計捐贈1.35億元。

  2017年,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成立了“基金行業扶貧公益聯席會”,統籌基金行業扶貧公益工作,在汾西縣定點扶貧、支援贛南革命老區脫貧和阿拉善慈善公益等活動中捐助和投入資金4000余萬元,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呂江濤)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