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三面”伸手捂熱大盤  A股有望進入修復期

張 穎
2018年07月23日08:1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面”伸手捂熱大盤 A股有望進入修復期

  上周五,三大股指全線上揚,上証指數大漲59.55點,漲幅達2.05%,周K線收出一根下影線較長的紅十字星,上周累計微跌0.07%,最終以2829.27點報收﹔深証成指和創業板指分別上漲1.12%和1.23%,收於9251.48點和1609.55點,上周累計跌幅分別為0.81%和0.55%。對於上周五大盤的崛起,業內人士普遍認為,從政策面、市場面和技術面等多維度看,都存在促使A股修復的動力,反彈行情值得期待。

  政策面:

  資管新規有助於市場反彈

  近期一系列利好政策紛紛出台。近日,資管新規細則落地以及銀行理財新規等一系列利好消息,被市場人士解讀為,監管層在去杠杆的“節奏、力度”上有所放緩,緩解此前推進過快可能產生的風險。

  此次一行兩會對於資管新規實施細則的公布,明顯在操作層面上進行柔性化處理,最大程度地放緩了對於老資管產品的處理要求。西南証券認為,短期內,有利於緩解市場的焦慮情緒,有助於實現市場的階段性反彈。

  國泰君安証券認為,近期一系列政策舉措表明政府加大對經濟的支持力度,很大程度上緩解了之前因過快去杠杆所帶來的一些風險。可以看到,管理層在堅持高質量發展路線下,“表內”適度寬鬆事實上已經開始。

  與此同時,中信証券認為,無論是7月18日晚間政策“三連擊”,還是7月20日一行兩會針對資管產品再出“組合拳”,都是實實在在的邊際政策轉向,解決實體流動性的問題就是解決金融體系的潛在風險,尤其是銀行,解決金融體系的潛在風險就建立了A股市場的估值底。

  市場面:

  估值處於歷史底部區域

  從市場方面來看,經過近期大幅調整后,業內人士普遍表示,A股市場的估值已處於歷史底部區域,更是逐漸成為全球股票市場的估值窪地。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昨日收盤,A股整體最新動態市盈率為15.67倍,目前滬深兩市整體市盈率已經低於2638點的17.5倍水平。

  進一步統計發現,截至目前,滬深兩市“破淨股”達204隻,創歷史新高,同時“破發股”也達到333隻。歷史上每當A股市場“破發股”和“破淨股”數量顯著增加時,都預示著階段性底部的到來。

  值得關注的是,自6月中旬上証指數跌破3000點關口以來,A股上市公司全力“護盤”,增持、回購、終止減持、加碼分紅等手法密集上演。

  統計顯示,6月份以來,A股市場上發布回購預案、決案的上市公司有183家,擬實施或已實施的上市公司有9家,其中,月內股票回購預案的金額就超過140億元,已遠超去年全年回購金額。

  技術面:

  探底回升反彈可期

  上周五大盤探底回升,收出放量中陽線,周線也是探底回升錘子線,顯示出大盤企穩的跡象。分析人士表示,上周五陽線量價齊升,反彈質量可靠,技術上可視為反彈步入新階段的標志陽線。

  技術面上看,滬指一陽穿三線,站在5日均線、10日均線和20日均線之上,已經完全吞沒了前期縮量回踩的幾根小陰線,說明洗盤已結束,再度上攻的腳步已經開啟。技術派人士普遍認為,從均線系統上看 ,三線黏合已經出現初步發散的形態,同時量能有所放大,因此后市隻要上証50指數繼續拉升,則有望回補上方2850點附近缺口。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