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美元指數上漲 金油價跌幅收窄

記者 周武英 綜合報道
2018年07月23日08:1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元指數上漲 金油價跌幅收窄

  上周,因美元疲弱,沙特8月出口下降預期支撐油市,抵消了對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和供應過剩的擔憂。7月20日,美國9月原油期貨升0.02美元,報每桶68.26美元,全球美國原油下跌近1%。布倫特原油收高0.49美元,報每桶73.07美元,上周下跌3.1%。

  因市場擔憂歐佩克以及俄羅斯和美國的原油產量上升,自7月10日以來,國際基准的布倫特原油已經下跌近10%。分析師表示,原油市場正變得越來越難以預測,油價目前基本回吐了歐佩克峰會以來的所有漲勢。

  分析師表示,政治和經濟事件對油市的影響越來越大,此前相當長一段時間都未出現過這種現象,全球原油供需平衡的不確定性幾乎每天都在增長。

  國際黃金市場上,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了有關利率和美元的言論,導致美元匯率7月20日承壓。特朗普表示,緊縮貨幣政策會讓美國經濟受到損害。受此影響,美元匯率下跌,洲際交易所美元指數下跌0.7%。7月20日,黃金期貨價格收盤上漲,使得金價上周以來的累計跌幅收窄。

  當日,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7.10美元,報收於每盎司1231.10美元,漲幅為0.6%。前一交易日,該合約報收於每盎司1224美元,創下了自2017年7月份以來的最低收盤價,與此前在1月15日觸及的1362.90美元高點相比下跌了10%以上。據財經信息供應商FactSet提供的數據顯示,在當周的整體交易中,金價累計下跌0.8%左右。

(責編:朱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