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寶能仨月減持萬科5%股票

孫杰
2018年07月21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寶能系正在從萬科一步步撤退。萬科最新發布的股東權益變動公告顯示,寶能系在過去3個月內,已合計減持萬科5%的股票。交易完成后,寶能系仍持有萬科20.4%的股份。寶能方面還表示,不排除未來繼續減持的可能。

  萬科公告顯示,4月17日至7月17日,寶能旗下的鉅盛華作為委托人的相關資管計劃以大宗交易方式、前海人壽通過深交所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合計減持公司A股股票5.52億股,佔公司總股本的5%。萬科此前公告也提到了這一點,鉅盛華作為委托人的相關資管計劃共持有萬科11.42億股股份,佔萬科總股本的10.34%,這些資管計劃在清算過程中,將以大宗交易或協議轉讓方式完成出售。

  從股價看,自今年4月17日至今,萬科股價也在不斷走低,股價由當時的30元左右,一路下跌。截至昨天收盤,萬科股票報收每股23.14元。盡管減持均價並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比起當時的買入價,這些資管計劃已經賺了不少。對減持原因,寶能方面表示,目的是配合自身業務經營需要,並不排除繼續減持的可能。

  有趣的是,寶能系一方面從萬科撤退,另一方面又在買入其他A股股票。就在最近,寶能旗下的深圳寶信在5個交易日內,斥資3億元舉牌兆新股份。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