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6月份券商APP活躍度兩極分化 使用時長全部降低

2018年07月19日08:1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6月份券商APP活躍度兩極分化

受今年6月份A股市場行情的低迷影響,投資者上月新增人數與券商APP活躍度、操作頻次、使用時長均持續走低。

《証券日報》記者根據中登公司發布的6月份投資者情況統計發現,6月份新增投資者103.08萬人,環比下降6.55%。同時,券商6月份APP用戶活躍度兩級分化明顯,這與5月份的普遍增長形成鮮明對比。易觀千帆數據顯示,上月18家上榜券商APP中,僅有7家券商增長,其余11家券商全部下滑。其中,中投証券(掌中投)6月份活躍人數為152.62萬,環比增長14.94%,拔得頭籌。

此外,6月份18家券商月度APP使用總有效時長全部降低。

6月份券商APP的用戶活躍度與A股指數關聯密切,市場的動蕩使得股民的投資熱情降溫的同時,操作頻次與使用時長均有所降低。

據艾瑞咨詢最新數據顯示,6月份18家券商月度APP使用總有效時長全部降低。從6月份獨立設備數(該月使用過該APP的設備總數,單個設備重復使用不重復統計)增長方面來看,中信証券(信e投)位列第一,獨立設備數雖然僅為20萬台,但環比增長17.4%﹔其次則是中泰証券(中泰齊富通),獨立設備數534萬台,環比增長11%﹔方正証券(小方)位列第三,獨立設備數161萬台,環比增長3.6%。

中信証券(信e投)6月份獨立設備數的快速增長主要是由於旗下不同APP之間的過渡所致,部分高端版用戶轉而使用新版APP“信e投”。有用戶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相比中信証券高端版,‘信e投’的軟件更流暢、簡潔、易操作,更加人性化。自選股的編輯方便,資訊瀏覽更快捷。基本上可以滿足場內外絕大部分的股票、基金、券商類資管產品的交易。除此之外,‘信e投’內置的智能投顧表現出色。”

此外,《証券日報》記者根據艾瑞咨詢提供的月度總有效時長計算出6月份每台設備平均用戶有效使用時長,相較於5月份均有所降低。有4家券商APP時長超過2小時。其中,國泰君安(君弘)仍以每台設備平均3.53小時的有效時長位列第一,環比下降8.07%﹔其次則是光大証券(金陽光),每台設備平均有效時長3.05小時,環比下降15.75%﹔排名第三的則是國信証券(金太陽),每台設備平均有效時長2.25小時。

在易觀千帆最新發布的《6月份移動APPTOP1000榜單》中(統計數據為月活躍人數),有18家券商APP上榜,華泰証券的(漲樂財富通)仍以超越655.53萬人的月活躍人數拔得頭籌,較5月份再度提高0.59%﹔其次是平安証券(平安証券),6月份活躍人數為400.93萬人,環比降低3.82%﹔排名第三的是國泰君安(君弘),6月份活躍人數為384.98萬人,環比降低5.71%。

與此同時,6月份新增投資者數的減少也同樣挂鉤券商APP的活躍程度。18家上榜券商APP中,僅有7家券商出現增長,其余11家券商全部出現下滑,兩極分化明顯。其中,中投証券(掌中投)6月份活躍人數為152.62萬,環比增長14.94%﹔其次則是中信証券(信e投),環比增長10.77%,6月份活躍人數210.92萬﹔光大証券(金陽光)位列第三,6月份活躍人數為159.94萬,環比增長3.2%。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