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報告顯示:有房有車有娃一族更愛買保險

李天研
2018年07月18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李天研)近日,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發布的《2018中國互聯網財產險用戶調研報告》顯示,意外健康類保險、汽車類保險、資金安全類保險是最多用戶購買的互聯網保險前三名。

  在年齡層次上,互聯網財產保險用戶年齡構成主要在26至45歲區間,用戶佔比高達79.9%。

  調查顯示,保險用戶中有車、喜歡旅游、有房、有孩子的佔比分別高於整體用戶8.6、6.8、6.5和5.7個百分點,保險用戶的生活品質比較高。

  近年,基於場景化研發的互聯網保險產品或基於互聯網銷售特性研發的專項產品越來越多,像退運險、賬戶安全險、航空意外險等。《報告》指出,超過97%的保險用戶購買過這些新型保險產品。

  最常購買的新型保險的支出情況是:31%的用戶年花費在500元以下,花費在1500元以下的用戶佔比超過一半,用戶在新型保險上的花費目前還處在較低的水平。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