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半年券商百強營業部最高成交額84億元  

周尚伃
2018年07月12日08:0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2018年上半年,券商龍虎榜營業部榜單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后起之秀層出不窮,眾多老牌強隊被迫“隱退”。

《証券日報》記者據同花順iFinD數據統計發現,今年上半年,5836家券商營業部共55730次登上龍虎榜,成交金額6690.38億元。與2017年相比,排行榜前十位中,僅有3家營業部守住陣地,其余7家營業部均為實力新進。其中,中信証券上海分公司表現亮眼,今年上半年以83.86億元的成交額拔得頭籌。

今年上半年,券商百強營業部中(取成交額排名前100位的營業部)有39家營業部為新進。此外,券商去年大量新設分公司效果顯著,今年上半年有8家券商分公司進入龍虎榜百強榜單。

四成新貴營業部

躋身百強

《証券日報》記者據同花順iFinD數據統計發現,今年上半年,券商百強營業部中,有39家營業部為實力新進。其中,華泰証券、中信証券、國泰君安旗下營業部所佔席位排名前三,分別為10家、8家、7家。同時,在39家新進營業部中,中國銀河、長江証券、華鑫証券均佔3席。

今年上半年,有5家券商營業部在龍虎榜上成交額超過50億元。其中,中信証券上海分公司憑借83.86億元的成交額穩居榜首,排名向前跳躍136個位次,領跑眾券商營業部。華泰証券廈門廈禾路營業部以65.66億元的成交額緊隨其后﹔天風証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營業部位列第三,成交額為59.54億元,排名上升63個位次。

與此同時,在“新貴”頻出的時代,眾多老牌強隊也正在“隕落”。去年營業部榜單前十位中,今年上半年就有3家券商營業部不僅跌出前十,更是跌出百強榜單。其中,去年的榜首中信証券上海淮海中路營業部今年上半年僅排名319位﹔去年排名第四位的浙商証券紹興解放北路營業部,今年上半年排名728位﹔去年排名第七位的中信証券上海古北路營業部,今年排名806位。

值得一提的是,榜單前十位中,除中信証券、華泰証券旗下營業部仍佔據一席之地,其余則被天風証券、國金証券、東方財富証券等券商彎道超車。此外,百強榜中,有25家營業部均來自上海地區。

重點關注

汽車、計算機軟件、化學制品

數據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中信証券上海分公司首次榮登龍虎榜成交額的榜首,成交額高達83.86億元,與第二位成交額相差18.2億元,成為營業部新貴中的代表。

今年上半年,中信証券上海分公司共出現在94家公司的上榜名單中,32次登榜羅牛山,9次登榜樂視網,8次登榜華森制藥,僅上榜2次以下(包含2次)的“一日游”上市公司達46家,佔到總數近五成。

同時,該營業部成交金額最高的是羅牛山,達14.33億元,半年內羅牛山龍虎榜總成交金額為129.4億元,中信証券上海分公司就貢獻了11.07%的成交額。截至目前,該營業部淨買入羅牛山3.22億元。此外,該營業部淨買入額超過1億元的個股還有樂視網、恆逸石化、張家港行,分別為3.22億元、2.04億元、1.06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12日的機構調研羅牛山的名單中,共有11家券商對其進行調研,並未發現中信証券的身影。

此外,今年上半年的個股交易龍虎榜中,羅牛山傲居榜首,上榜39次,成交金額高達129.4億元﹔其次則是宏川智慧,上榜61次,成交金額64.98億元﹔樂視網位居第三,上榜26次,成交金額62.41億元。從淨買入額來看,寧德時代、萬華化學、藥明康德位列前三,分別為17.71億元、10.16億元、8.45億元。從淨賣出額來看,張家港行、羅牛山、海峽股份淨賣出額最大,分別被賣出21.55億元、21.19億元、13.49億元。

同時,從今年上半年龍虎榜營業部偏好個股及題材方面來看,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統計顯示,汽車、計算機軟件、化學制品成為前十大券商營業部重點偏愛的題材。華森制藥、泰永長征、中欣氟材則是最受百強營業部熱捧的個股。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