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北京地區薪酬水平上升 基金証券等領域平均月薪最高

潘福達
2018年07月09日08: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智聯招聘近日發布的《2018年夏季北京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稱,今年第二季度北京地區職場競爭態勢趨緩,競爭指數下降,從各個職位的薪酬水平來看,整體的平均薪酬水平有所上升。

  智聯招聘2018年夏季在線數據顯示,北京地區競爭指數(競爭指數=收到的簡歷投遞量/發布的職位數量)為90.3,在全國排名第一。排名前五位的行業中,互聯網電子商務行業的競爭指數最高,其次是IT服務行業,計算機軟件網絡游戲行業排在第三,網絡游戲行業和跨領域經營的競爭指數位列第四和第五。

  今年北京夏季求職期的平均薪酬為10531元,較上一季度薪酬水平的10197元略有上升,在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仍然排名第一位。從薪酬的分布情況來看,北京地區薪酬水平非常高,平均月薪8000元以上的職位佔職位總量的一半以上,6000元至8000元的佔21.8%。具體來看,基金、証券、期貨、投資領域平均月薪最高,為13879元。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